必赢bwin线路检测

我院邀请多家企事业单位专家来院讲学,夯实专业人才培养基础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益民、李才)57日-10日,我院陆续邀请了湖北广济药业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湖北艾尔啤酒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事业单位的行业专家代表来院开展专题讲座,为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学生充实专业技术企业经验知识,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增强专业自信添砖加瓦。

57日下午,湖北广济药业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其磊应邀来我院进行题为《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发酵》的技术讲座。肖总先从合成生物学的定义,发展历史,发展规模、现状、前景,国内外相关行业的代表性企业等方面介绍这一朝阳学科及应用领域的相关知识和产业前沿信息,并结合自己的思考总结了合成生物学产业面临的诸多机遇和挑战,随后又对当前生物发酵技术行业特点及发展现状进行了讲授,让在场的师生了解到了当前国内外医药行业多方面的发展动态。


58日下午,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总监王圣军应邀来我院进行题为《效率源于设计:工艺、设备、管理创新实例讲解》的企业生产管理技术讲座。王总以某工厂生产滋补类煎膏系列植物饮品为案例,从产品工艺、设备、管理三条思路以及背景、问题、思路、调查分析、方案选择和结果评价等环节讲解了企业在面临生产提质增效目标所进行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艺设计优化和管理创新等改革举措,为师生们呈现了新颖的企业生产管理案例技术与理念。

510日,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测科副科长、主管技师、我院2006级杰出校友易磊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疫苗生产及产业现状》的主题讲座。易科长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发展的新阶段新背景,为师生讲授了国内外疫苗生产和应用现状,产业规模,行业动态等,并以狂犬病疫苗为例,具体讲解了疫苗的研发、生产及应用原理技术。


510日下午,湖北艾尔啤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院杰出校友唐文华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啤酒生产工艺设计与节能技术》专题讲座。唐总结合自己在啤酒生产管理行业中积累的近三十年经验,以啤酒发酵生产工艺全流程、厂房设计、成本控制、节能减排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啤酒生产行业的专门知识。并以某啤酒企业“精酿啤酒工厂设计”作为典型案例,分享了近期自己主持设计的国内先进的精酿啤酒酿造和包装生产线图纸及成果经验。

各专家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和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上述系列讲座以学院本学期《企业专题讲座》课程为载体,邀请到的四位专家涉及新型原料药研发、疫苗研发生产、啤酒生产工艺,以及产品生产工艺设计与管理等不同领域,围绕满足我院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群的企业专门经验需求及新时期专业建设要求,为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我院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接下来,相关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将就我院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征求上述校外专家意见和建议。

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和研究生等工作的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一线专业课教师代表、2020级生物工程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