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bwin线路检测

校领导赴食用菌龙头企业深度调研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9

                                        --对接企业技术需求培育壮大学科团队



2023418-19日,学校副校长马志斌一行赴黄冈市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湖北福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沃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调研,实地了解企业技术需求,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

马志斌一行来到湖北福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建的香菇酱智能生产线车间,详细询问香菇酱的生产流程、原料来源、质量安全以及市场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介绍,特别是了解到香菇酱市场需求量大、智能生产线可扩容至栗蘑、红松茸等其它食用菌酱制产品,而目前企业急需研发团队从事新产品研发,马校长要求随行的学科和食用菌团队负责人,要及时组织博士教授团队开展攻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联合研发,更好服务企业。

在湖北沃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马志斌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听取了公司目前在大别山珍稀食药用菌菌种生产方面所面临的技术问题,包括羊肚菌优质菌种选育、菌种退化以及光伏-羊肚菌产业核心技术问题,表示学校愿意同企业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用、合作共赢。在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马志斌要求,要在巩固食用菌学科团队前期成果基础上, 进一步“内引外联”,围绕大别山野生食药用菌种质资源创新、菌种选育、绿色栽培以及示范推广方面,整合校内有关平台资源和人才队伍,联合黄冈市农科院、黄冈市食用菌龙头企业,围绕项目立项、成果培育、知识产权申报以及社会服务等,做有组织的科研,争取产出一批高质量、高显示度、高影响力的成果,为推动构建黄冈市以食药用菌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循环农业、绿色农业和智慧农业贡献黄师力量。

黄冈市农业科学院、学校科技处负责人生农学院分管领导和学科团队成员陪同调研。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