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bwin线路检测

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学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68


1028日上午,必赢bwin线路检测副院长李世升一行赴我校驻麻城市龟山镇东垸村驻村工作组开展农业产业技术指导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驻麻城市龟山镇东垸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冯海东主持,我院杜红园博士为东垸村农户作了题为油菜栽培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油菜的生长习性,油菜的种植关键技术以及油菜主要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展开,重点讲解了油菜栽培中遇到的营养胁迫症状及施肥方法以及根肿病、菌核病的防治技术,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现场农户反响热烈。

会后,李世升一行还实地调研东垸村油菜种植现场,查看了油菜的长势情况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通过这次技术指导工作,农户均表示很有收获。本次农业技术指导活动是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紧密联系产业需求,对接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有效增强了我院科研人员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意识和内驱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