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bwin线路检测

我校科普项目获准中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82


近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在全国实施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已完成立项公示,我校必赢bwin线路检测申报的《“探索神奇生物  体验科学魁力”大别山青少年生物科普志愿服务》获准立项。此次获批“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对象的单位全国共100家,我校以总评排名第七的成绩入选。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按照《中国科协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总体部署,重点面向高校、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进行征集,对有创新、有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给予资助激励,以提升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益。本次项目征集共有全国245家相关单位申报项目,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100家单位作为“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拟资助对象。

据悉,我校该项目后期将采取“高校-科普基地-中小学”模式开展科普教育。以必赢bwin线路检测教师队伍、学工队伍和大学生志愿者为科普教育师资团队,依托大别山特色生物标本馆资源,面向中小学生科普教育需求,设计生物相关活动主题,针对性开展科普教育。采取“馆内讲解+馆外讲座、现场参观+动手实操、线下体验+线上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参与式科技教育,让中小学生在生物科普活动“看、听、做”中感受科学精神、学习科学技术、激发科学兴趣、提升科学意识,进而提升新时代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向往科学、人人热爱科学、人人践行科学的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