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bwin线路检测

必赢bwin线路检测202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025

必赢bwin线路检测2022年教育硕士

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复试与录取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为切实做好我院招收攻读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根据《黄冈师范学院2022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精神,现制定我院2022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立足于我院办学特色和培养需要,坚持安全、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

二、组织管理

为圆满完成教育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本学院的招生复试工作,确保本领域研究生招生安全、平稳、公正。

三、复试

(一)复试资格

具备复试资格考生名单以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对未能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二)调剂

1.调剂原则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一区的复试国家基本分数要求,符合学科教学(生物)的报考条件及调剂要求。

2)学科教学(生物)接受生物师范类专业及生物学相关专业考生调剂。鼓励师范类考生调剂我校。

      (3)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三)复试时间

1. 首轮复试时间: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36小时内确定复试名单,学生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复试具体时间根据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确定)。

 2. 学校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二轮复试,若进行二轮复试,具体时间和方式由学校统一向社会公布。

(四)复试方式及对考生要求

 1.使用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考生操作流程及办法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的后续通知。

 2.账号实行实名制,考生每次登录系统需进行实人认证,验证照片、证件和头像通过才能进入网络远程复试系统。

 3.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平台上参加复试。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4.若发现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存在舞弊行为的,取消其各科成绩,并上报给上级部门进行处理。

(五)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面试综合素质测试、专业技能测试)、专业知识测试个部分,成绩均按百分制进行计算。心理健康状况考察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 心理健康测试。心理健康测试在面试之前独立进行,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心理健康测试。

 2. 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70%)。

面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试、专业技能测试两个部分,各占50%

1)综合素质测试(百分制)。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思想道德品质、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外语能力、反应能力、才艺特长等;考生的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知识结构、培养潜力等综合素质和心理素质;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

2)专业技能测试(百分制)。主要考查内容包括:考生从事本专业教育教学或管理实践活动的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考核方式主要以说课为主,内容范围为2019人教版高中生物学必修一第1-3,提前20分钟现场抽取一节内容作为面试说课内容,说课时间为5分钟。请复试考生自备教材,现场提供电子版教材。

 3. 专业知识测试(占复试总成绩的30%

主要测试考生对本领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满分为100分。在面试结束后,由考生随机抽取相关专业问题,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复试小组单独评分。

(六)复试流程

1. 网上缴费

2022年我校收取复试费用为100/生,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第一时间在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上缴费,未完成缴费不能进入下步流程;已缴费但未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费不予退还。

 2. 资格审核

资格审查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学院具体实施。

1)实人认证,确认准考信息,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考生登录指定平台,经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并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确认考生身份及准考信息,考生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需在指定时间内在面试系统上提交面试材料: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或学籍证明)。

2)其余的材料统一在新生入学时补交。具体有:《黄冈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英语水平证书原件和6门及以上本专业课程成绩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若入校后未补交资料,则不予报到。

注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 相关工作具体流程:

时间

内容

平台

第一天

14:30开始

资格审查及心理测试。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QQ群。







第二天

上午8:00

开始

复试面试。进入面试间,抽签等。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提前10分钟进入系统候试。

抽题

抽取专业技能测试、专业知识测试各1个题目,准备20分钟。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腾讯会议。

开始面试

1、综合素质测试(5分钟);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腾讯会议。

3项复试内容依次进行

2、专业技能测试(题目15分钟);

3、专业知识测试(题目2,10分钟)。

复试结束

退出面试间。


4. 体检在新生入学后进行。

四、录取

1. 根据学院招生计划和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标准分×50%+复试成绩×50%),并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初试标准分=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

2)复试成绩=面试(70%+专业知识测试(30%);

2. 我校招收的第一志愿和调剂考生采取“同步复试,分开排名”的方式进行录取。

3.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考核(政审)、心理健康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过程中如有不诚信行为者,一经查实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成绩合格线由学院自行划定,但总分成绩不得低于60分。

4. 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必须于24小时内回复待录取通知,否则取消其待录取资格,且一旦接受待录取,原则上不再办理取消待录取操作。

未在本实施方案中提及的相关事项,以学校研究生处主页文件及通知为准。考生如有调剂或复试相关问题,或在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故障等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0713-88336060713-8833125郑老师。


                         黄冈师范学院 必赢bwin线路检测

                                                                    2022328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