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bwin线路检测

2021年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比赛学科教学(生物)选拔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388


202179日上午,2021年“田家炳”杯全国教育硕士比赛学科教学(生物)领域选拔赛在生物楼214如期举行。学院邀请吴中华、干建平、胡利敏黄州区一中位老师担任评委2020级学科(生物)教学硕士研究生全程参加。

赛前,刘世旺书记强调了此次比赛的意义,旨在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与教学水平,促进导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教学交流。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每个参赛选手的作品逐一点评,指出选手在教学过程中表现出的不足,并对精彩的部分给予肯定和鼓励。胡利敏老师指出教师在实际教学过程当中,不会把精力都放在导入引言上,反而是教学内容的核心内容应该精心设计,体现学科的核心素养。干建平老师指出,教学设计要符合竞赛的要求,选手需要仔细阅读大赛发布的规定,提炼重点展示部分;教学过程中教师的语言要科学、准确,经得起推敲。吴中华老师指出,教学理念的体现、教学策略的选择要基于深入的教材分析和学情分析,在教学设计中体现的教学理念要精炼、清晰。

最后,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比赛做了总结发言。归纳了参赛选手展现出的优点,并指出今后改进的方向教学的改进是无止境的,鼓励同学们将好的方面发扬光大,并且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持续学习理论知识以指导教学实践。

本次选拔赛不仅折射了同学们尽心铸剑、用心磨剑、醉心论剑的实践探索过程,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据悉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递交作品参加全国初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