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bwin线路检测

必赢bwin线路检测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746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实施细则

 

为方便考生参加我校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案》及《复试考生须知》,结合学科教学(生物)领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建立复试专家人员库,随机抽选复试评委。

二、复试资格

(一)具备复试资格考生名单以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对未能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报考我校考生的复试分数要求达到一区教育硕士国家线(总分331分、统考科目成绩46分、专业课成绩≥69分)。

(二)调剂

1.调剂原则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A区的复试国家基本分数要求,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及调剂要求。

2)学科教学(生物接受生物师范类专业及生物学相关专业考生调剂。

3)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2. 调剂程序

参见学校统一规定。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

(1)使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具体操作流程见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复试考生须知》。

  (2)采取差额复试方式,不低于120%的比例确定拟录取考生与参加复试考生比例。


  (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心理健康测试、笔试、面试三个部分,笔试和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进行计算。

1.心理健康测试。招生学院在复试考生群中发布链接,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心理健康测试。

2.笔试(占复试总成绩的30%

主要测试考生对生物学综合知识的掌握情况,百分制,时间1小时。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两门笔试科目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3.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70%)。

面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素养测试两个部分,各占50%。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综合素质测试(百分制)。主要考查内容包括: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外语能力、反应能力、才艺特长等;考生的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知识结构、培养潜等综合素质和心理素质;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

2)专业素养测试(百分制)。主要考查内容包括:考生从事本专业教育教学或管理实践活动的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考核方式主要以说课为主,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原则上不要求板书,内容出自2019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一教材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为《教育学》和《普通生态学》(加试科目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要求加试科目单科不低于50分,总分不低于120分,否则不予录取)。

(三)复试流程

 


日期

具体时间

内容

平台

第一天下午

14:30--17:30

考生资格审查、加钉钉群、系统测试

钉钉群

第二天上午

9:00--9:40

心理健康测试

钉钉群发送测试系统链接地址

第二天上午

10:00--11:00

笔试

钉钉群+腾讯会议

第二天下午

15:00--17:0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钉钉群+腾讯会议

第三天

9:00开始

面试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腾讯会议


特别说明:考生如在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故障等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0713-8833125,15971404634

                                黄冈师范学院必赢bwin线路检测

                                2020年51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