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bwin线路检测

余龙江教授

发布者:必赢bwin线路检测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024

   余龙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资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全国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教指委委员,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生物技术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突出贡献专家及首届新世纪高层次人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2009年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大会组委会主席。
   研究领域:资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制药,即通过重要药用生物资源的系统基础研究及其应用关键技术攻关,实现其在医药食品、生物化工及环保领域的应用。主要以生物资源为对象,面向医药、环境与能源领域,开展资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重点致力于生物资源的筛选、选育、评价、保护和科学利用方面的基础性和关键性问题的研究及其应用,实现贵重药物(抗肿瘤、心血管疾病等)原料的低成本绿色生物制造。
   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973子课题、国家八五及九五攻关项目、“十五”863专项及“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和863重点项目,国家重大创药创制专项、国际合作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和企业特派员行动计划项目,教育部人才基金和博士点基金,以及一系列企业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项目。近年来,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SCI、EI收录50余篇,出版著作(含教材)8部,其中,国家精品教材1部,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一等奖1项);申请专利30余项,获专利授权10余项。
 
上一篇:下一篇: